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商学院开展党员活动 学习和落实党的群众路线

  

  

近日,商学院党总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继开展了全体党员对群众路线的学习测试活动、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团“学业加油站和学生党支部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从思想和行动上进一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

为继续帮助良乡同学解决学习疑难、方便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自教学周第六周起,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启动开展了“学业加油站”第二期活动。目前共有73名学生党员志愿者成为学业加油站的辅导教员。每周三、周四晚,分别由4-6名辅导教员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辅导内容包括英语四六级、微积分、概率、专业课等方面。学院的同学纷纷报名参加辅导活动,普遍反响强烈,他们认为活动给同学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平台,在加油站收获了很多好的学习方法和经验,为学习成绩的提高打下了基础。

1016,商学院良乡工商学生党支部与中共房山区长阳镇杨庄子社区党支部、商学院良乡财会学生党支部与中共房山区鸿顺园社区党支部分别举办了基层党支部共建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与老党员进行“党的群众路线”交流、为孤寡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帮助社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宣传工作等。活动中,学生党员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肯定。通过实践活动大家对“如何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102122日,商学院党总支分别在良乡和阜成路校区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中对自学材料《论群众路线》、《厉行节约》的学习情况进行测试。23日,各教工党支部也分别组织了问卷测试。此次共收回测试问卷400余份。通过此次测试,全体党员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并联系自身阐明了观点,针对一些问题提出了落实的方法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