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

  

    

1023日,学校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活动。团委书记吕良,各学院团总支书记、社会实践带队教师和学生代表, 2013级团校、干校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团委副书记孙惟佳主持活动。
孙惟佳首先对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概况进行介绍。学校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中国梦主旋律,以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了政策宣讲、走访调研、志愿服务等活动,以大一、大二学生为主,共计3500余人参与其中。集中实践项目中,十乡百村千人行活动共派出7支队伍分别在房山区南召、石窝等7个乡镇开展了为期6天的实践活动,450余名师生深入村镇,开展民生调研、中小学生支教、法律科普等活动。同时,校团委及各学院开展了学生进社区和企业实践、学术科技实践、红色实践、思想教学专题调研和园博会志愿者服务等集中实践活动。分散实践重点围绕基层民情社情国情,学生自主组队,结合所学专业开展志愿服务、专业实践活动。
各学院分别介绍和展示了实践成果:理学院结合专业特点,进行化妆品在农村市场的调研;食品学院在韩村河中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支教活动,并进行环境调研、食品安全宣传等活动,部分学术论文还得以发表;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多项实践活动,其中抠门狼车队多次在Honda节能竞技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中学生支教、参观走访、民生调研以及志愿服务等活动;经济学院在房山五中进行支教;商学院开展了支教、市场调研及其他志愿者活动;法学院依托专业特色,开展了普法下乡实践活动等,分散实践中还有同学远赴非洲坦桑尼亚进行志愿服务;外国语学院结合专业,对支教学生开展外语辅导;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了创意之旅校友风采录等特色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思想政治理论课“3+1”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展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近年来所获的成果,学生社会实践论文在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评比中屡获佳绩,我校连续三年获评优秀组织奖。
会议对本期获评先进的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团委书记吕良宣读了表彰决定,共有14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得优秀团队称号、354名同学获得先进个人称号,21名带队老师获得优秀带队教师称号。卢思锋副书记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卢思锋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表示肯定,指出:今年社会实践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到同学们和社会的欢迎,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有力支持和保障,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
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自2005年历经9年,卢思锋副书记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实践活动,认真巩固实践成果,希望通过筹办展览等多种形式以纪念回顾这十年历程,使实践活动开展得更为有意义、有特色。最后,卢思锋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学为主,刻苦学习,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增强自信心,相信自己的学校、专业和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加强合作意识,团结一心,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四是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传递正能量,不断在各方面取得进步;五是坚持共建共享的理念,与国家、首都、学校的发展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