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爱公交(iBUS)”学雷锋小组开展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6日,计信学院“爱公交(iBUS)”学雷锋小组的成员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继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绿色出行,践行雷锋精神。

小组同学继续上学期志愿活动,定期到良乡佳世苑公交场站开展服务。他们帮助901路区间车队清洗车辆,对车内窗帘、椅套进行了细致清洁,公交公司负责人对学生的志愿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司乘人员也对同学们的认真服务竖起了大拇指。司机陈师傅还表示下次一定要带自己就读高中的儿子来参与志愿服务、增强责任意识。同时,小组还在现场举办了公交知识讲座,内容包括良乡周边的相关线路分析,如何实现便捷、快速的绿色出行。“公交达人”韩昱琦还详细介绍了有关公交车编号的专业知识、所属分公司及如何便捷乘坐的技巧等等,号召大家外出时尽量选择乘坐公交,践行绿色出行、环保出行。讲座吸引了很多公交爱好者,让大家对公交出行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外出时会尽量乘坐公交,为绿色北京和空气治理做出应有贡献。

此外,应北京市交通委员会邀请,韩昱琦及小组成员于9月17日参加了由市交通委在石景山区玉泉西路社区、翠谷玉景苑社区等社区开展的“绿色出行,畅通北京——北京运输服务您”专题宣讲会。作为宣讲团4名宣讲员之一,韩昱琦为社区居民们讲述了自己的公交故事,分享了自己乘坐公交的乐趣以及实现“公交梦”的历程,真实的体会、生动的讲解、简单但不平凡的“中国梦”赢得了社区居民阵阵掌声,展示了工商学子的良好风貌。

活动中,“爱公交(iBUS)”学雷锋小组成员秉承“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通过实际行动提高个人素质、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文明、环保、奉献的精神由校园延伸到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