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奉献真爱永不落幕——学校举办脑瘫儿童入户支教表彰暨七周年纪念

  

  

1023日,我校青志协举办脑瘫儿童入户支教表彰会暨七周年纪念会。活动邀请到“北京我们的家园”公益组织6名老师以及脑瘫患者代表张森参加,北京物资学院的志愿者代表前来交流学习。我校2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随着脑瘫儿童入户支教服务视频的播放,在座观众共同回顾了该志愿服务活动走过的7年。自2006年起,我校青志协与社会爱心组织“北京我们的家园”联合推出大学生入户辅导脑瘫儿童支教活动,七年的坚持使我校成为该项目服务历史最久的学校。过去7年中,我校先后有812名志愿者参与该项服务活动,累计支教次数2500余次,累计服务5000余小时。志愿活动的支教对象从房山区拓展到丰台区, 由最初服务的7名脑瘫患者发展为如今的19人。上一学年中,我校脑瘫儿童志愿服务团队累计支教次数520余次,累计时长1100小时,持续对19名脑瘫儿童进行长期、定期志愿服务。今年,又有135名志愿者加入到了脑瘫儿童支教的队伍中,积极投身到这项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志愿者在服务期间,针对脑瘫儿童服务特点,还定期组织参加培训学习,以提高服务水平。在看到脑瘫儿童的不断进步,听到家长们的真诚感谢之时,志愿者们也实现了自身的价值。
会上,到场嘉宾为上学年荣获脑瘫儿童入户支教优秀志愿者称号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对他们所付出的辛劳与爱心予以肯定。
优秀志愿者代表杨辰发言,他表示自己在服务过程中帮助了他人,更实现了自我价值,收获颇丰。他还分享了自己参与脑瘫儿童支教的体会,要以一个朋友的身份走到这些特殊孩子的身边,要走进他们的内心,了解他们,发掘他们,帮助他们认识世界。
“北京我们的家园”公益组织为我校脑瘫儿童入户支教团队赠予锦旗,对我校该项志愿活动表示肯定与感谢,对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表示赞扬,希望更多同学积极参与进来,帮助更多的脑瘫儿童。
活动中,我校志愿者表演了歌曲合唱《感恩的心》,“北京我们的家园”两位老师也带来精彩的葫芦丝演奏表演,使现场气氛温馨活跃。而脑瘫患者张森演唱的一曲《为了谁》,更是引起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氛围推向了高潮。张森已是第三次来到我校参加志愿者活动,他表达了再次来到我校的喜悦之情,祝福我校脑瘫儿童支教活动七周年生日快乐,并感谢志愿者长期以来对他的陪伴与帮助。并不流利的语言,也不动听的歌声,却让在场每一位观众为之感动。
活动在温馨的气氛中落下帷幕。脑瘫儿童入户支教活动将继续开展,志愿者们将继续以真诚的心和实际行动来诠释“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