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为加快落实《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发挥中网联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平台和主播等主体责任意识,促进新业态健康有序发展。近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我校电商与物流学院协办的《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专题培训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党委书记黄先开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培训开幕式由学校人事处处长、电商与物流学院执行院长左敏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受邀在大会上致辞。黄先开书记代表学校对各大平台公司和各位主播来校参加专题培训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这次培训班对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好《办法》的精神,进一步规范网络市场秩序,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新业态健康有序发展,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具有积极作用。黄先开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并强调电商与物流学院携手中网联承办《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专题培训,为培养新一代商业网络营销模式人才具有深远的意义。此次培训在引导网络社会组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监督网络社会组织规范运行,促进网络社会组织在法治轨道上健康有序发展方面一定会发挥出独特作用。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央网信办综治局,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业务部门负责同志为培训班授课。来自字节跳动、快手、哔哩哔哩、小红书等会员单位及平台主播等7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电商与物流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将进一步积累组织大型活动的经验,同中网联加强密切合作,为国内直播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