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获三等奖

1017日、20,第十七届“外研社.当当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总决赛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举行。外国语学院111班袁楠、食品学院111班张禄代表我校参加比赛,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刘红艳和102班荣莉华带队参加比赛,两位选手不负众望,从8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华北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

选手们与来自各大高校出类拔萃的辩手以及各国经验丰富的评委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来自华北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优秀辩手齐聚外交学院礼堂,进行了一场场高水平对决。比赛辩题涵盖范围广,从领养机构是否应优先让无生育能力的夫妇领养国有企业是否应每年向纳税人分红中国是否应向海外华人颁发双国籍等,展现了辩手厚德博闻,思维缜密。比赛精彩激烈,我校参赛学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风范和英语思辨能力。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大赛自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我校的参赛选手表示获益匪浅,通过英语辩论,锻炼了英语实际应用能力、思辨能力和反应能力,同时加强了我校与首都各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外国语学院每年都选拔可以培养的好苗子参加高层次的竞赛,展示风采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