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学校党委安排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

    

1021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会议,安排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工作组组长,机关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德玉主持。
张德玉传达了北京市属高校群众路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进行小结。在肯定第一环节提前谋划,高标准起步;教育为先,力争学习全覆盖;倾听心声,广泛征求意见;注重实效,坚持边查边改的同时,他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主要是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力度不均衡,个别单位主动意识不够;有些党组织和部门聚焦“四风”查找突出问题不准;个别单位执行工作程序不严谨。
党委组织部部长董竹娟对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处级单位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深入听取意见,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自己主动找、对照典型找、突出重点找等方法继续查找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并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诚恳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
学校纪委副书记潘伯洲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梳理群众意见工作进行了说明,要求各单位继续做好各类意见的梳理、分类和分析,细化整改安排,及时做好意见汇总上报和部门整改工作。
党委书记孙尧东在讲话中指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我们要精心做好各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第一,各级党组织和校处级干部要全面把握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切实做到学校党委提出的“梳理各方意见找准问题、开展诚恳谈心互相提醒、严肃撰写材料触及灵魂、开好民主生活会增强党性”。第二,各级党政负责人要继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实事求是的找准问题,敢于担当责任,主持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坦诚地找班子成员谈心,在民主生活会上勇于做自我剖析、敢于批评他人。第三,各单位要在边学边查边改上下功夫,要积极回应教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可以整改的要立即整改,需要时间整改的要提出期限,对不合理的意见要给予耐心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