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会长张金海教授来艺传学院做学术讲座

     

1021,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会长张金海教授给艺术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学院院长罗子明教授主持讲座。

张金海教授以世界广告研究的整体回顾与反思为主题,主要介绍了美国和欧洲的广告发展历程。他认为:美国社会的高度商业化决定了其广告研究的工具主义取向,而欧洲广告研究则重点围绕广告的话语霸权消费文化展开,是欧洲传播学文化批判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基础上,张金海教授总结了中国近三十年广告研究的学术动态,就广告本体研究走向广告产业研究、数字传播背景下广告的发展演进研究、发展广告学问题的提出及其研究思考和广告学基础理论的构建等问题阐述了观点。

罗子明高度评价张金海教授的讲座,认为讲座富有深厚的学术底蕴和规范的研究范式,为今后举办研究生学术讲座树立了良好的示范效应。讲座结束后广告系教师结合自身教学体验和研究困惑纷纷向张教授提问,研究生也就自身求学过程中遇到的理论问题向专家请教。

主讲人张金海介绍: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担任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主任,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海德传播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会长。先后发表论文近百篇,出版著作、论文集、教材15部。主要从事广告传播理论、广告传播的运作与管理以及广告文化的研究。他出版的《20世纪广告传播理论研究》,是国内第一部系统研究广告理论的专著,是国内广告学研究从经验走向学理的标志性著述,也是珞珈广告学派的奠基之作,代表了国内广告理论研究的一流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