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与健康学院赴平谷区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1月10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前往平谷区开展产学研合作深度交流。学校科学研究院院长兼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静,食品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刘野、李健参加了会议,平谷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关村科技园区平谷园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史立成主持会议。

史立成主任对王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对今后双方的深度合作做出展望。他表示,期待双方能够通过一系列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双方讨论了“食品健康创新创业大赛”的筹备情况,并针对“双创大赛”活动方案展开深入讨论。此外,双方还讨论确立了博士服务团项目,由平谷方面提出需求,学校根据需求推荐人选,选派的人员与平谷方面建立密切联系,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与知识储备,帮助当地解决实际问题。

史立成对“双创大赛”的筹备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提出,大赛应立足于北京,服务于全国,要围绕“高起点、高目标、高立意、高聚焦、高品质”进行筹划,充分发挥主办双方的资源优势,打造“一赛、一坛、一园、一基地、一模式、一专刊、一基金”的全新赛事模式,开展一个长久的有品牌影响力的论坛大赛,不断吸引食品领域内新的科技成果,促进项目孵化落地。

王静对北京工商大学与中关村平谷园的深度合作表示期待,她表示,要围绕北京市“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以服务北京市重大需求和首都经济发展为导向,以服务平谷的重大需求为驱动,发挥北京工商大学学科专业优势、特色和知识相关性,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双方合作上精准寻求发力点,落实“博士服务团”等运行机制,构建双方新发展格局,助推双方“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发展。

中关村科技园区平谷园管理委员会、食品与健康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