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出台新生导师制实施办法 规范导师管理

商学院将本科新生导师制作为学院积极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为2013637名学生配备了90名导师。经过反复研讨,近日,出台了《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本科生新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使得导师制推行和管理更加系统化、规范化。

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导师职责。即:本科生新生导师主要针对学生个体差异,对学生选课、专业发展方向选择、学习方法、职业生涯设计等方面进行指导。同班主任和辅导员相比,新生导师应更加注重学生的个性健康发展和科学精神、人文精神的培养。

学院进一步规范了导师管理。要求导师与学生保持一定频度的接触,每学期与被指导的学生面谈或集体指导不少于4次,每学期开学两周内及选课前一周内必须与学生见面,对当学期的学习计划和选课进行指导。学院还为每位新生导师印制了《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本科生导师指导手册》,方便导师指导和记录。

学院计划将对导师实施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作为教师年度考核和岗位聘任的参考依据。每学年末,学院根据教师填写的指导手册和学生的反馈意见,评选优秀新生导师,并给予相应的奖励。

此外,为了更好地推进新生导师制工作的开展,学院将按照教师指导学生的数量,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落实配套资源。

目前,在该文件的要求和指导下,导师从思想、心理、生活、专业、论文等方面给予学生指导和帮助,进一步为学生的学业引导搭建平台、开拓道路,为学生成长助力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