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研究生在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近日,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3支研究生代表队在无锡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分别荣获全国三等奖、竞赛优胜奖的佳绩。

在北京赛区选拔赛中,我校最初组成4支研究生参赛队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的40多支代表队一较高下,均有所斩获,其中一组获得北京赛区一等奖,两组获得北京赛区二等奖,另外一组获得北京赛区三等奖。获一二等奖的3支队伍成功拿到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代表学校在决赛中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64支参赛队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一支参赛队获得全国三等奖,另两支参赛队获得竞赛优胜奖。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北京大学、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是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Applications in Network of Things,简称iCAN)的中国选拔赛,是面向大学生、研究生创新的年度科技竞赛,始于2007年,秉承传递iCAN理念、激发创新热情、点燃创业梦想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促进和加强物联网等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物联网相关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交流平台。

本次大赛的参与为今后研究生参加相关的学科比赛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研究生的实践教学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附:获奖作品名单 

1、作品:《梦工厂》,北京赛区一等奖,参赛学生:叶晓剑、沈卓、窦颖、焦瑶瑶,指导教师:廉小亲、张晓力

2、作品:《水质远程监测仪表》:北京赛区二等奖,全国三等奖,参赛学生:邵飞、白玉廷、焦志鑫、卢孟维。指导教师:于家斌

3、作品:《水质信息远程监控柜》,北京赛区二等奖,全国优胜奖,参赛学生:王凌斌、安孟夏、卢昱章、刘乔花,指导老师:许继平

4、作品:《空调远程控制系统》,北京赛区三等奖,参赛学生:杨晓玲、赵瑾,赵晓龙、王思田,指导老师:廉小亲

5、作品:《梦幻小屋》,全国优胜奖,参赛学生:叶晓剑、沈卓、曹磊,指导教师:廉小亲、张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