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承办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芦荟产业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

 

为推动我国芦荟产业健康迅速发展,1018,由我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芦荟与健康--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暨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芦荟产业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顺利召开。原国家科委顾问、芦荟产业专业委员会顾问谢绍明,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潘蓓蕾,原科技部副部长、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名誉会长韩德乾,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理事长张景安,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贾敬敦主任、蒋丹平副主任、钟英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副校长孙宝国院士、理学院副院长何聪芬教授应邀参会并做报告。

会上,孙宝国院士做了题为“从中国食品产业发展趋势看中国芦荟产业发展机遇”的重要报告。他指出,传统食品现代化、普通食品功能化、餐饮企业连锁化和餐饮食品工业化是食品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围绕食品产业进行芦荟深加工是芦荟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何聪芬教授则针对“芦荟的生物学特性及研究现状”与参会人员做了详尽的介绍。此外,与会领导专家还围绕中国保健产业现状与开发应用、芦荟在化妆品中的应用特点、新品种DUS测试技术、芦荟综合利用技术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主任董银卯教授、中山大学药学院万金志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钱和教授等多位专家以及云南万绿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黄运喜董事长、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李晨悦总经理等企业家应邀做了报告。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凝聚了行业力量,为参会人员拓展了视野与专业知识,增强了我校与企业间相互交流合作,更发挥了高校在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芦荟是一种兼具美容、保健等多种功能的神奇植物,在化妆品、食品、医药等多个行业领域均有广泛应用。经过20多年发展,我国的芦荟种植基地与芦荟产品制造企业已达几十家,芦荟终端产品产值已超过90亿元。芦荟产业规模在不断扩大,产业链不断延伸,芦荟产业已经成为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健康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