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沙龙

    

1018,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青年教师沙龙。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及全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科技处副处长钱立军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分工会主席杨秀萍和委员石文天老师主持。

田宏代表学校工会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学院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表示感谢,希望能建立保障机制和长效机制,为助推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促进学院师德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向东强调了开展青年教师系列沙龙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学院青年教师提出要加强相互之间和学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尤其是要关注新入职青年教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改的工作要求,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学院将组织一系列的活动,积极助推年轻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将成立分工会青年教工委员会,并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青年教工工作。

2012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青年教师黄雅婷老师以成长·科研·梦想为主题介绍了她所进行的科研工作,以及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功的经验。2013年学校教学优秀二等奖获得者刘美莲老师介绍了她从事教学工作的经验。两位老师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随后,教师们畅所欲言,就学习、生活和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副院长项辉宇、汤晓华、学校科技处副处长钱立军分别从教学和科研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今年新入职的李杰、高东明、许博三位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专业方向和科研成果。沙龙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气氛欢乐、融洽。

学院将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构建交流的平台,积极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助推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强化学院学科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