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中国科协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

近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的《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评选中,我校申报的《“商梦花开”学业辅导工作室》获评“学风传承示范基地”,全国共159所高校入选。  

“商梦花开”学业辅导工作室自2018年起由商学院牵头、学生处协助,面向本科学业困难学生组织成立学业辅导站。工作室从全校遴选学习优异且志愿报名的学生担任“小教员”,以“11”或集体辅导的形式为有学业帮扶需求的学生提供授课。截止目前,工作室有“小教员”70名,撰写辅导教材5本,主要提供高等数学、微积分、线性代数等课程的辅导,平均每周授课4次,线下辅导受益学员超过3000人次。特别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工作室充分利用线上平台,推送辅导视频24篇,开展直播辅导40余次,累计在线听课学生人数4000余人。“停课不停学”专栏相继被“V思想”、“北京考试报”等媒体报道。  

学业辅导站是学校加强本科生学风建设,发挥朋辈教育功能,助力学业困难学生提高学习成绩,营造良好校园学习氛围的重要举措。多年来,多个学院建立了各具特色的学业辅导站、加油站,“商梦花开”学业辅导工作室更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典型代表。后续,工作室将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项目要求,注重发挥青年学生主体作用,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的学风传承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