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工保辅导员工作总结会

6月28日,学校在良乡主校区召开2021年工保辅导员工作总结会暨新老工保辅导员欢迎欢送会,对两年来的工保辅导员工作进行总结,欢迎即将加入学工队伍的13名2021级工保辅导员,欢送即将进入研究生生活的7名2019级工保辅导员。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吕良、副处长许峰,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全体2019、2021级工保辅导员参会。

会议在学生处为工保辅导员制作的“不负韶华,筑梦青春”专题视频中开始,视频反映了学校工保辅导员制度的传承发展以及工保辅导员们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所作出的贡献,其中学生们为即将离开自己的工保辅导员们送上的寄语也感动了全体在场人员,激励着新一届工保辅导员再接再厉,不辱使命。

 

7名2019级工保辅导员就自己两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提到即将离开自己曾无比热爱、全心付出的辅导员工作岗位时,大家数度哽咽。两年来,2019级工保辅导员承担过服务保障新中国70周年庆祝活动、疫情防控、毕业“寄”及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等重大任务,同时也努力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各类突发事件处置等,用爱与责任诠释好了“辅导员”三个字。

几位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对几位工保辅导员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为大家送上祝福。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表示,切实感受到工保辅导员工作以来沟通、管理、领导能力等各方面工作素质的进步与成长,希望大家踏上新征程后,始终牢记育人初心,终身学习、积极进取,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发展建设再立新功;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立功在发言中表示,几位工保辅导员在工作中始终积极承担、没有怨言,无论任何时刻,都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从学院对工保辅导员选拔、培养的角度,对学校工保辅导员工作制度做了阐述,她表示,学院也会继续助力工保辅导员成长,为学生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李中奇从三方面对辅导员、学工队伍建设以及工保辅导员工作的开展做了总结,他指出,辅导员是一项高尚的职业,是中国教育制度体系中极为重要的一个因素,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使命,全体辅导员在工作中应有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辅导员的职责是引导、陪伴、帮助学生成长,他从辅导员的工作作用、工作方法、岗位身份的角度为大家详细解读了“辅”、“导”、“员”三个字的意义,辅导员要全天候、全方位关注学生,尽全力去关爱学生,个体化、个性化帮扶学生李中奇指出,学校学生工作应该有情怀、有立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队伍提升为关键、以体系协同为保障,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学生工作体系,将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等措施全面落地。

李中奇为2019级工保辅导员赠送了纪念品;2021级工保辅导员集体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高校辅导员誓词》,并逐一接收李中奇赠送的学工队伍理论汇编手册等书籍,为即将肩负起的工作职责打好理论基础。

会后,各学院新老工保辅导员做了进一步沟通交流和交接,确保各项学生工作平稳过渡。

本次工保辅导员工作总结会暨欢迎欢送会是在学校上下大力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高队伍质量、加快构建学生工作体系的关键时期特别召开的一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工队伍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学工队伍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继续努力打造学生工作的品位、品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