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社团首次亮相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话剧专场

      

1020日下午,第四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专场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由我校团委选送、流年尘轩话剧社表演的原创话剧《西子情殇》参加展演。这是我校学生社团首次参加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与各高校同台竞争。
《西子情殇》是由流年尘轩话剧社改编自历史故事的原创话剧,讲述的是春秋时期夫差沉溺于西施的美色,日日不理朝政,吴国终被越王勾践所灭的历史故事,向观众讲述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舞台上,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演员们精彩的对白、精美的舞台布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表演让大家对中国古代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弘扬汉族文化,也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话剧这一艺术形式当中来,感受艺术魅力,展现工商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
据介绍,共有8名学生参加本次展演,基本是大一新生。话剧的编排、练习仅用了半个月时间,舞台上的每一个走位,道具的摆放都经过了无数次的筹划、修改与打磨。话剧社社长周照宇告诉记者,“虽然准备过程中经历了很多次挫折,但取得今天的演出效果与每个人的努力都分不开。”
 据悉,此次展演活动的最终结果将在近期公布,期待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