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校长寄语2013级新生班长

   

1016日下午,我校第十一期团干部培训班、第三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暨“校长与新生班长面对面”活动在良乡校区举办,校长谭向勇为同学们带来别开生面的讲座。2013级本科生各班班长93人参加本次活动,校团委书记吕良主持。
谭校长从现代大学的发端——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著名欧洲大学讲起,向同学们阐释了什么是大学,并从大学的发展历史中总结出了“教学、科研、服务”三大任务。随后,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规划以及对未来的展望,这使得同学们深化了对学校的认识,倍感鼓舞。校长通过生动形象的实例,阐述了良好的高等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大学所要培养的是能够引领社会、科技、专业以及道德发展的优秀人才。
针对同学们最为关注的专业问题,谭校长结合自身经历进行讲解,进一步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他指出,将来从事的职业与目前专业并没有必然联系,要端正对本专业的态度,结合自身特点,分阶段做好人生规划。校长寄语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脚踏实地学好基础课程,认真完成学业,提高自身素质修养,增强社会责任感。同时,校长希望同学们在提升个人素质的同时,在班级管理的实践中锻炼自己,为走向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在毕业时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若干年后,期待看到同学们中精英辈出,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进步、为我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前,同学们在纸条上写下了自己的问题,谭校长详细耐心地进行了解答。互动环节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校长的讲座使自己的思路得到了开阔,对大学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