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师生赴房山区人民法院开展红色1+1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走出课堂、走向社会,更深刻的体验法、感悟法,同时加强学校与房山法院的交流,1016,我校法学院良乡校区学生党支部与房山法院举行了携手共建活动。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团总支书记尹航、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步入房山法院,处处彰显着法律的肃穆与威严,庄重的氛围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学生们旁听了关于民事合同纠纷、商品房买卖的庭审,更好的了解了庭审程序,结合校园的法学理论知识,深入体会了法律事务的魅力。

旁听庭审后,学院与房山人民法院开展了红色1+1社区法律援助交流座谈会。与会学生结合学院长期以来社区普法中遇到的问题与法院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问题涵盖了婚姻、房产、拆迁、医疗等方面。张艳艳法官对如何做好社区普法展开了深入分析,并交流了普法心得。房山法院新闻办万青法官指出,在普法中要注意法律语言的通俗化,要使法律通俗易懂,让居民更加充分的理解法律规定,从而更好的帮助居民解决法律问题;普法中要注意普法宣传的针对性,持续性,要针对特定受众制作法律宣传手册,定期开展法律咨询;每次普法宣传后要及时将所发现的问题总结成文字资料;在普法中不仅要热心援助,更有学会用严谨准确的法律语言保护自己的权益。法官们的经验交流使大家受益匪浅。

文四英老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房山法院大力支持的深切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坚持互帮互助,将法学院丰富的理论资源和房山法院丰富的实务资源相结合,建立长久合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同时也希望双方在学生法律援助等领域展开进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