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舞蹈团参加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 优美舞姿展现学子风采

  

  

  

1016晚,第四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专场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我校学生舞蹈团在指导教师饶莉娜的带领下,在专场先后表演了原创舞蹈《水袖长舞》、《光荣与梦想》、《我们在黄河岸边畅想》。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作为嘉宾在现场观看了表演。
此次展演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以及北京市教委主办,首都59所高校积极参加了展演活动。我校自招收艺术特长生以来首次作为A组参赛,舞蹈团用三个自编自排的原创节目展示了工商学子的青春与梦想。15云中仙子舞动七彩水袖,迈着轻盈的步伐鱼贯而出,《水袖长舞》融合中国古典文化,给人以幸福祥和之感;青春活泼,铿锵有力,《光荣与梦想》展现了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军,立志报国的优秀品质,为中国梦做了最佳的诠释;流动的音符,昂扬的姿态,《我们在黄河岸边畅想》带着观众徜徉在历史的长河中。据指导教师饶莉娜介绍,舞蹈团自暑假起便开始进行紧张排练,这不仅需要舞者体力上的付出,更需要对内容深刻理解,才能呈现最完美的状态。
北工商,最棒!北工商,加油!现场此起彼伏的呐喊声是对演员们最大的肯定。体育与艺术教学部顾红主任在看完表演后表示,“虽然学生被分到拥有特招生的A组表演,但特长生人数也仅占据了三分之一。不少学生的基础水平不高,但训练非常刻苦”。面对即将到来的我校艺术节舞蹈比赛,顾主任充满期待,希望少数民族同学能够将自己的民族特色融入,在北工商的大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魅力。
据悉,本场艺术展演舞蹈专场比赛成绩将于近期宣布。我校戏剧团、合唱团、管乐团也将分别于1020日22日、23日、25日、26日陆续参加该展演活动,与首都各大高校同台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