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结合国家正在进行的新一轮研究生教育改革,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机制的改革,我校聘请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教授、博导担任研究生教育督导,形成校外督导、校内校级督导、院级督导多元化的督导队伍,对我校研究生教育机制改革提供了良好的智力支持。为使督导工作顺利开展,10月12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内外研究生教学督导、研究生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主持。

会上,杨德勇主任向督导组介绍了教育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2013]教研1号)的有关精神。他指出,我校为探索有自身特色的改革方案,积极调研、多方征求意见,希望督导在工作中关注以下方面:第一,无故调停课现象以及课堂纪律情况;第二,有特色、值得推广的授课模式;第三,过程考核方式,案例教学、讨论课开展情况;第四,课程是否按照教学计划进行;第五,各学院听课安排落实情况。杨德勇主任表示督导工作对研究生教育质量提高具有必要性、客观性和专业性,高度评价了督导组专家的付出,希望专家们继续发挥良好作用,为我校研究生教育作出更多贡献。

督导组成员围绕学校如何贯彻国家研究生教育改革思路、学校研究生教育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积极发言,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校外督导表示,会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并将所在学校成熟的做法介绍给我校任课教师,在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自新学期起,学校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将进一步严肃教学纪律,特别关注调停课规定、上下课时间执行情况,并将不定期、多方式督查上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