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

  

为贯彻执行北京市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深入推进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意见》,1011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推进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校外专家、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王祥武主任应邀前来指导。谢志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主持。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王祥武在讲话中点评了我校的科研发展状况,他指出,我校就科研项目数量而言已进入市属院校第一梯队,发展很快。他讲解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状况以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提供的支持政策和相关服务,希望学校和教师能够利用好规划办提供的政策,做好基础研究,使得科研工作再上台阶。
座谈会围绕利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质量和水平展开交流讨论。有的同志表示,近几年学院的发展得益于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政策的指引,给予了教师百花齐放的机会;有的同志建议,应加强基础理论研究,要增加项目立项数量,提高获批率,对于学校流通专业和流通领域项目应当予以照顾,申报时聘请专家前来指导;还有一些同志提出,好的政策应该有好的配套机制,学校应当建立相应机制,对于老师的考评、奖励等以团队为基础;学科建设和学科团队建设应当关注交叉学科,提供更多支持;学校有组织地规划和管理以及科研团队梯队构成是突破科研瓶颈很重要的两点等等。王祥武主任、谢志华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意见,并时不时提出解决的思路和建议。
在总结发言中,谢志华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对我校科研人员的关心,感谢规划办对我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提供思路并给予建议和解决方案。他希望学校全体教师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做好基础研究,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和目标,要用理论来指导思想和灵魂。
科技处有关负责同志及经济学院、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文科实践中心科研负责人、科研副院长、教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