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109日上午,201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本年度1-9月科研经费统计情况,对横向项目税率有可能变化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学校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增补项目申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学科管理文件修订与意见征集、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研究生招生宣传、201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预启动等工作情况,部署了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工作和开展2014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听课工作,会上还就拟召开研究生课程教学经验交流会做了部署。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建设、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科学研究目的是为社会服务,科研考核机制应从全局观、系统观、发展观出发,质量提升为重中之重。
会上,各学院主管院长就深化研究生教育机制改革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