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学术著作出版工作委员会成立 首批通过7本著作申请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学术著作出版相关工作,近期学校成立学术著作出版工作委员会。今后教职工接受学校资助(含各类科研项目资助)出版学术著作,须经学校学术著作出版工作委员会审查。
108日,学校学术著作出版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科技处从学术著作出版工作委员会委员库中随机选取的委员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会议。会上,专家委员按照《北京工商大学学术出版资助审查管理办法》(校发[2013]19号文,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及其补充规定的要求,认真分析细致讨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首批共7本著作的出版申请,并对其中超过出版资助标准的申请进行了资助额度的限制(名单详见科技处二级网站)。会议由出版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主持。
根据《管理办法》规定,第一届学术著作出版工作委员会委员由各教学单位推荐、学校批准的70名教师组成。教职工在学术著作出版立项和结项以前,将出版资助申请统一提交学术著作出版工作委员会,委员会审查申请人所提供的资料后,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申请人的出版和结项项目予以表决,获得到会委员2/3及以上同意的出版项目视为通过,准予立项和结项。未通过的申请可再次申报。经3次审查未能通过的申请,不再受理。
学术出版活动的系统化和规范化管理,将有利于实现对出版著作一系列活动的监管,有利于保障校内出版经费的准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