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刘敏华赴北京邮电大学调研

10月13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带队赴北京邮电大学开展调研交流。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文博接待了刘敏华一行。

王文博代表北京邮电大学对刘敏华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专业特色、科研优势、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北京邮电大学是新中国第一所邮电高等学府,在信息科技和全通信领域有其独特优势,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信息科技领域优秀人才,与北京工商大学学科互补性强,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交流,加深了解,携手服务首都北京,开展深入校际合作。

刘敏华对北邮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愿景目标、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北工商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学校积极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坚持“商科做强、工科做精、工商融合、双轮驱动”,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希望此次调研交流能够增进两校在国际化工作方面的合作,依托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平台优势,加强资源对接与共享,共同构建国际创新合作网络。

与会双方还就开展校际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推动两校建设国际合作网络,依托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等平台机制,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处、国际学院、网络教育学院;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事处、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