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与窦店村社区青年汇开展共建活动

 

 

925日,经济学院前往窦店镇敬老院与窦店组青年汇(窦店文化大院社区青年汇、沁园春景社区青年汇、田家园青年汇)开展共建活动。北京团市委机关党委书记、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出席活动,现场听取了我校与社区青年汇共建活动开展情况。40余名学生志愿者与社区青年汇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活动。
窦店村老龄农村人口较多,此次活动以9月敬老为主题,学生志愿者与青年汇志愿者一起进行了义务劳动,随后进行慰问演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演出在全体志愿者的一首激昂的《相亲相爱》中落下了帷幕,演出结束后,学校与社区青年汇工作人员向老人赠送了慰问品。
经济学院与窦店村社区青年汇活动主要围绕培训服务、文艺服务与志愿服务三大板块开展,以社区青年汇实际需求为向导,以社区青年及周边人群为对象,以知识类和文体类内容为重点,在社区开展长期性和周期性培训,提高青年自身能力,服务青年现实需求,助力青年成长发展。为学生进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搭建平台,真正地让更多青年得到锻炼,达到资源共享。
社区青年汇是北京团市委立足青年聚集和活动新方式进行的创新探索,是依托基层社区,在青年居住、工作聚集区域建设的,以青年城市融入培训、交友联谊、文体娱乐、教育培训、法律心理服务以及青年自组织发育等为主要服务内容,在青年身边的地域性活动平台和团组织主导的区域性基层青年组织,被列为2013年一号工程,在广泛联系、服务和凝聚青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重点发挥学校智力优势、人才优势,组织大学生为北京市社区青年汇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按照团市委统一部署,我校与海淀区的工商大学社区青年汇、房山区的文化路社区青年汇、昊天温泉社区青年汇、北关东路社区青年汇、伟业嘉园社区青年汇、窦店村社区青年汇、西潞园社区青年汇等7个社区青年汇结对共建,从5月份开始陆续进行对接,开展了志愿服务、普法宣传、支教、文体活动等内容丰富的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校团委书记吕良、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团委副书记孙惟佳、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单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