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面向新生举办学科竞赛动员宣讲会

 

为服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从新生源头培养学习兴趣、抓好学风建设,近期,计信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了“这里的竞赛分外火——学科竞赛总结暨动员宣讲会”。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计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院长蔡强、副书记张凯伟、副院长姜同强、全体系主任、学科竞赛带队老师及13级学生参加会议。会上发放了学院制定的《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指南》。

张凯伟首先介绍了学院学科竞赛的相关情况,今年上半年,学院参加国家级、省部级学科竞赛近20项,主办了校内学科竞赛2项,参赛学生人数超过600人。计信学院为开展学科竞赛提供“一二一”保障,即“一”个组织体系,学院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教学副院长、学生工作副书记为常务副组长的学科竞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和规划学科竞赛的开展;“两”个队伍,即教学工作队伍和学工队伍,为学生提供竞赛的辅导与指引;“一”套由教师、带队老师、实验条件等组成的完善的保障体系。同时,他介绍了学院往年涌现出的各类竞赛精英,希望新生积极参加竞赛,通过竞赛整合和熟悉本科课程的学习内容,锻炼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李海生代表学校教务处表示对学院开展学科竞赛工作的支持,并寄语新生,希望他们积极参与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更加重视学习,重视学风和实践动手能力,立足当前,开阔视野,关注国际、国家级竞赛,为理想奋斗、为学校争光。

陈谊希望13级新生对学科竞赛有热情,有信心,不畏难,不怕苦;希望他们精心准备,积极参赛,培养团队精神;并预祝13级新生在学科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学科竞赛带队老师代表付扬分享了自己的带队经验,详细介绍了相关竞赛的注意事项。会后很多学生纷纷老师们咨询参赛的准备细节。

参赛学生代表李伯钊同学展示了所在团队的获奖作品仿真机器鱼,并进行现场演示。活灵活现的机器鱼在屏幕玩起了斯诺克桌球,跳起了华尔兹舞蹈,吸引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会上无人机航模等学科竞赛学生作品的展示,激起会场中的小高潮。电信133班周宇琴说,“通过这次宣讲会,我第一次知道了学科竞赛,也懂得了在这四年中该学什么、怎么学,自己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参加几次竞赛,学好专业,提高能力。”

本次宣讲会是计信学院抓学风建设、促教学改革系列活动的一项,此后,学院还将开展“新生读书季”、“无学习、不青春”宣讲会、“四六级模拟考试”等系列活动,促进学风建设,服务教学改革和学院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