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完成 2013级本科生入馆教育课程

    

图书馆2013级本科新生入馆教育于近日完成。入馆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受到图书馆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提升入馆教育的品质和效果,在学生处的配合和支持下,今年首次将之嵌入到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中。课程于923日至27日进行,共计20班次、40学时。

嵌入式教育课程不同于讲座,班级课程更加细致,结合新生所学专业,适合新生了解与本专业相关的知识。10名图书馆员利用多媒体课件及网络就图书馆资源与读者服务这一主题为同学们做详细讲解,课程内容涵盖读者入馆须知、图书馆网站的使用、借阅证办理、借还书制度、阅览室管理制度、书目查询方法、馆藏数字资源和电子阅览室管理规则等多方面内容,此外,图书馆老师还播放了自制的宣传片以加深同学们的印象。教学中同学们学习主动,态度认真,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兴趣浓厚,课上课下不断与主讲老师交流互动。

为继续提升入馆教育质量,图书馆今年规范了新生入馆教育全流程,为每位新生印发了入馆手册,全面更新主页上的新生专栏,拍摄了新生入馆专题片在图书馆大厅循环播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推出入馆考试系统,即只有在通过图书馆网上自测题测验后,才能开通借阅权限,使入馆教育方式更加全方位、立体化,质量大大提高。目前已有2000多名同学顺利通过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