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1年社团嘉年华活动

9月29日,由校团委举办的2021年学生社团嘉年华暨第二十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良乡主校区举行。学校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文化体育和志愿公益类别的38个学生社团及广大学生参加活动。

社团表演现场热闹非凡,响亮的歌声、乐器声与观众的热烈掌声响彻校园。在社团舞台展示活动中,汉未央社团身着汉服所弹奏的一曲《凤求凰》体现出中国古典音乐的古风之美。校舞蹈团带来的《唐印》舞蹈同样通过音乐、乐器的巧妙配合,舞出了一道古典风韵。由校管乐团带来的《降E大调钢琴三奏曲》以及街舞社的表演,也得到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吉他社、角徵羽以及爱乐社的表演堪称一场高水平的音乐会。英姿飒爽的国防社成员以军人姿态为同学们普及国防知识,使很多同学对于军旅生活产生向往。在社团嘉年华举办过程中,各个社团通过富有特色的精彩表演,展示出独特风采和精神内涵,用饱满的热情广招志同道合的新同学,各社团间也不断进行友好交流,共同进步。

            

   

我校团委举办社团嘉年华旨在学业生活外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培养兴趣爱好,丰富校园生活。本次活动不仅为我校社团活动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增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社团招新活动在各自区域内展开,各社团负责人积极耐心的解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校团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的发展,始终把学生社团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截至2021年10月,我校共有各类在册社团共41个,其中学术科技类社团16个,志愿公益类社团1个,文化体育类社团22个,创新创业类社团2个。校团委围绕“服务、支持、管理”六字方针,对社团实行分类管理服务,加强了对社团的支持和奖励力度,切实助力社团发展壮大。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校团委紧抓冬奥机遇,将2022北京冬奥的宣传元素融入社团活动,以“筑梦纯洁冰雪,共创青春社团”为活动主题,营造冰雪运动氛围,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冬奥文化,引导广大学生感受冬奥魅力,进一步向青年群体普及冰雪运动。

   

   

学生社团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我校各个社团积极开展活动,在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活跃学术氛围、增长学生知识、培养学生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的建设和发展工作,校团委注重加强对学生社团的指导,强化注册注销、活动审批、过程指导、考核评价的全链条管理,通过开展社团文化节,举办社长大会、社团嘉年华、优秀社团评比等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引领作用,指导学生社团明确自身定位,发挥专业和兴趣特长,打造一流的品牌社团,为同学们搭建自我展示的舞台,展现北工商学子的风采和面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