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国天然香料提取考察团与我校食品学院香料香精团队进行学术交流

 

926日下午,由法国阿维尼翁大学(Université d'Avignon et des Pays de Vaucluse)和法国著名香料香精公司  PAYAN BERTRAND组成的法国天然香料提取考察团在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处项目官员Caroline Berland陪同下,与孙宝国院士香料香精科研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源于孙宝国院士香料香精团队的黄明泉副教授于2012年在Flavor & Fragrance Journal杂志第27卷第1期的发表一篇论文,论文题目是“Isolation and identification of oxacyclopentadecan-2-one from the dried fruiting body of Dictyophora echinovolvata Zang, Zheng et Hu”。该论文首次在我国特有食用菌竹荪中鉴定出了具有良好麝香味的大环内酯十四碳内酯。法国P&B公司是有着100余年历史的香料香精公司,Farid Chemat教授则是从事绿色萃取技术的专家。因为这篇论文,他们对我校香料香精团队的研究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专程通过法国驻华大使馆促成了此次学术交流。
交流会由食品学院应用化学系主任田红玉教授主持,双方各自介绍了主要的研究工作和成果,Jean-Philippe Paris对香料香精团队在风味物质分析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对竹荪活性成分的应用、下一步可进行的研究工作以及双方可能的合作进行了讨论。交流会后还参观了实验室,Farid Chemat教授对实验室先进的仪器配备和团队出色的工作表示赞赏,提议今后可以就双方学生互换和教师互访方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