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春榜样】“我的梦·中国梦”首都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926日上午,“我的梦·中国梦”首都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团走进我校良乡校区,6位来自首都高校的大学生先进典型讲述了自己的感人事迹。我校和北京理工大学的千余名新生聆听了报告会。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夏晶同学主持。

报告会上,卢思锋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唐立军副书记和报告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开展的青春榜样报告会活动和“我的梦·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情况。他表示,此次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会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宣讲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开展“我的梦·中国梦”教育活动输送更强大的正能量。

唐立军副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此次宣讲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他强调,举办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会,是通过宣传那些平凡生活中做出不平凡事迹的同学、那些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同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用身边榜样的平凡故事感染引导大学新生明确目标、奋发勇为、健康成长。

唐立军副书记向聆听报告会的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报告团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他们的优秀事迹中受教育,锻炼品质,刻苦学习,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北京市组织的“新生引航工程”各项活动,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尽快适应、融入大学生活,明确自身发展定位,成为一名不断进步、健康成长的优秀大学生;三是希望在首都大学生中能够涌现出更多优秀大学生、优秀事迹和优秀大学生群体。唐立军副书记表示,大学是青春的加油站,是人生转折阶段的新起点,青年一代的成长正是我们事业必定要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希望广大新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发奋成才,为人生发展打下新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北京工业大学何莹以“守望无助,温暖同行”为题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大学期间参加公益活动的经历与感悟。她呼吁更多的人带着感动和收获投身志愿服务队伍中,坚持助人自助的工作理念,用生命影响生命,成就人生梦想。

北京外国语大学新疆籍学生努尔毕业·克里木回顾了她作为天山儿女的成才之路。她在国家新疆班政策的关怀下体会到了“天山青松根连根,各族儿女心连心”的温暖,她的梦想是用自己的所学回馈社会,为故乡的发展贡献力量。她希望共同维护民族团结,为了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北京理工大学软件专业研究生何平凡,勤俭自强,刻苦努力,用双手创造自己的精彩。他说:上天给每个人的历练都给他带来了更好的成长,怨天尤人,永远于事无补,用自己的双手奋斗才是走向成功的关键。他用自己刻苦求学的经历告诉大家,每个人都能通过用双手实现共同的中国梦。

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李月讲述了她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担任非现役文职人员的“从军梦”,体悟到“每一件琐碎小事都是通向梦想的台阶。虽然不穿军装,但同样是个‘兵’”。这段军旅生活成为她坚守理想的不竭动力。

北京大学法学硕士张天一结合自身经历探讨“90后的90梦”。他讲述了自己通过丰富的实习、实践、创业经历拓展人生的宽度,探索出属于自己实现梦想的路。他希望人生是具有无限可能的问答题,而非有限项目的选择题。每个人都能通过自己的的探索,找出属于自己的人生梦,从而肩负历史使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

来自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张超凡,乐观、坚强,用最顽强的毅力坚持自己的梦想。她是一个天生就只有右手的姑娘,别人用一双手完成的事情,她用一只手仍然可以完美地实现。尽管只有右臂,仍然坚持和其他同学一样学习并考取大学,坚持练习速滑、游泳等体育锻炼,用乐观和坚强、用行动将爱传递,将自己用右手撑起的一片晴空的梦想融入祖国复兴之梦,在超凡脱俗中梦想成真。她身残志坚的感人经历,让在场的同学潸然泪下,大家无不为她的事迹所感动,为她的精神所鼓舞。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了6位优秀大学生的追梦历程后,无不为之感动,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个人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记者随机对与会学生进行了采访。来自北京工商大学的学生表示,通过优秀学姐学长的精彩演讲,我感受到梦想的伟大,尤其是张超凡学姐的自强不息和张天一学长的创业经历,让我知道态度决定一切,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好规划、用心努力,坚持梦想。来自于北京理工大学的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有理想和追求,创造机会锻炼自己,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和中国梦不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