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第十四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复赛

     

  

  

924日,由校科协承办的第十四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复赛C组比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科技处处长杨有红出席并致开幕词,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办公室主任张鸿博、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王健、科技处副处长孙永波出席活动。比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王健主持。

选手们来自16个不同的选送单位,紧紧围绕“科技服务民生,创新助力发展”主题展开讲演。他们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就雾霾、交通、老年痴呆、通信等当下社会热点展开论述,将自己所研究领域的专业知识与科普知识有机地结合起来,分析科学研究现状、展示科研高端技术,分享科研经验体会、畅谈工作心得,演讲内容见解独到,立意深刻,语言表达规范清晰,自然流畅,仪表大方,精神饱满,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各位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群众评委组长、校科协青年部部长徐登辉副教授表示,此次本赛选手的精神状态很好、言语表达流畅、内容结合社会热点,体现了科技进步和观点创新。专家评委、中国矿业大学黄占斌教授认为,本场比赛有两大优点,一是选手选题广泛并能就一个问题深入分析,二是语言通俗化、生活化,能为观众接受和理解。评委组长田建华副教授在点评中强调,学术演讲比赛要分析学术研究的状况,也要提出自身学术观点;要和语言结合起来,还要做到语言上的“信、达、雅”。

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共有110名选手参加复赛,分成7个小组,我校承办C组,这是我校科协第一次承办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复赛。本场比赛进入决赛选手的名单将于930日前在北京市科协网站(http://www.bast.net.cn/)右侧的通知公告栏及演讲比赛报名系统的公告栏内公示。

我校科协选送参加复赛的商学院刘婷老师以G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挺进决赛,希望她再接再厉,在决赛中发挥发挥实力、赛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