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AACSB国际认证专题讲座会——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系列报导(三)

   

918日至925日,商学院邀请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北伊利诺伊大学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专家委员会成员贝斯•托维尔(Elizabeth Towell)为商学院AACSB团队成员开办了三场专题讲座,并参与了团队的工作座谈会。
贝斯副院长作在讲座中先后向我校商学院AACSB国际认证工作组成员介绍了AACSB协会的组织情况、认证标准、认证流程等基本信息,并着重对该协议的认证机制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剖析,包括准入费用、协会义务、会员权利、评价体系等方面的情况。商学院AACSB工作组成员就AACSB申请的有关细节问题与贝斯女士进行了交流。贝斯院长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答,并提供了诸多有关申请AACSB认证的电子资源和信息。
会后,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表示,几次座谈和专题讲座,工作组成员受益匪浅,大家不仅对AACSB协会以及认证机制有了全方面的深入了解,更对我校商学院加入该协会成为其中一员充满期待,对于圆满完成我校商学院的国际认证工作,为我校商学院向国际化知名商学院行列迈出重要一步。
附:AACSB认证简介
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 International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成立于1916年 ,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 。AACSB提供权威的商学院本科及研究生工商管理及会计学科的认证。全世界仅有5%的商学院取得了这项精英认证。其创始成员包括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等。
截至20137月,中国大陆通过AACSB认证的商学院有10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校区(宁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