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商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专题研讨会

  

924日上午,商学院党总支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院领导班子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专题研讨会。学院5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行政与党务办事室主任列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和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络员、人事处副处长杨立功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一是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二是高校如何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三是“四风”在学院的表现。
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首先对第一阶段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情况作简要总结,并从党的发展壮大,我国进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及转型期,结合近些年党内存在的特权与腐败现象,分析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重要性。院长王国顺,副院长杨浩雄、毛新述,党总支副书记褚财宽根据研讨内容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在教学、科研、教职工考核、行政和学术管理等工作上也存在不少问题,特别是存在重形式轻效果,不能经常深入师生中了解和解决问题,教师队伍建设乏力等问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解决当前党群、干群关系问题的最有效办法,应该把贯彻群众路线常态化。学院贯彻群众路线要从三个方面予以落实:一要坚持热爱和尊重师生;二要坚持管理以人为本;三要坚持深入调查和了解师生的所思所想,为师生办实事。
杨立功表示,学校任何一项政策制定都要注重调研,使之更加符合学校实际,符合大多数师生意愿,不能搞“一刀切”;政策制定后要认真向师生作解释宣传。要进一步落实学院的管理权限,重视学校文化建设,形成师生共同的信仰基础和积极向上的人生价值追求。
孙尧东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商学院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并结合与商学院16位教授谈心的感受,分析了商学院在发展和建设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如何营造学术氛围、如何保持学科优势、如何整合学科资源、如何配强学术带头人、如何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如何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孙尧东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热爱师生、服务师生。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切实维护他们的利益,反映他们的呼声,不谋私利,有所作为。二要依靠师生、引领师生。通过各种方法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弘扬正气,敢抓敢管、敢于负责。三要诚心诚意接受师生的监督和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