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3级本科生军训工作总结会

  

923下午,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2013级本科生军训工作总结会,全面回顾总结今年的学生军训工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承训部队副政委兼学生军训团团长孙建峰专程从部队赶来参会。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吕素香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一段2013级学生军训视频带领全体参训教师共同回顾了刚刚结束的那段难忘的岁月。随后,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从组织管理、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宣传动员、医疗保障、场馆保障等不同角度做了总结汇报。各学院副书记、参训辅导员从学生管理、军训体会方面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尤其是2013年新入职的辅导员们感触最深。她们表示,这是她们第一次以带队教师的身份参加学校校内模式的军训,最大的感受是震撼;通过军训更快地熟悉了校园文化及学生工作特点,提升了个人能力、丰富了阅历。
参会人员广开言路,对学校军训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吕素香处长对参训人员军训期间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初步的归纳梳理。她表示,武装部将认真研究,力争在明年的军训工作中更有针对性地改进,以进一步提高军训组织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孙建峰副政委认为学校军训工作组织有序、保障得力,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沟通,精诚合作,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卢思锋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今年军训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各保障部门及参训教师的总结报告内容丰富、体会深刻,这次军训从计划组织、部队训练、校军合作、保障服务、宣传鼓动、学院工作等方面均表现突出,学生精神面貌良好,汇报展示精彩,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标。同时,此次军训在教育学生、锻炼教师队伍、检验学校综合组织及保障能力方面都具有很好的价值。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卢思锋副书记希望武装部认真加以研究,进一步做好校内军训工作。
学生处、保卫处、宣传部、团委、后勤处、校医院、艺体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带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