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李朝鲜副校长会见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代表团—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系列报导(二)

    

    

    

923日上午,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副教务长兼国际部主任德博拉·皮尔斯(Deborah Pierce)一行5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会见代表团一行。
李朝鲜副校长对德博拉·皮尔斯主任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外宾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和国际化建设情况,他说北京工商大学有着六十多年的办学历史,两校在优势学科专业方面都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我校愿意与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通过此次来访能够增进两校之间的了解,促进双方在教师交流和学生培养方面的合作和交流。李副校长希望两校以教学活动和人才培养合作为起点,逐步向科学研究和学科合作发展,促进两校的全方位的合作,同时,李朝鲜副校长转达了谭向勇校长对代表团的问候和邀请,欢迎北伊利诺伊大学校长在方便的时候访问我校。
德博拉主任对谭校长的盛情邀请和李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北伊利诺大学的历史发展、院系构成和学科设置等基本情况。她说北伊利诺大学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两校的商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此前就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希望此次来访能对北京工商大学有更深入的了解,共同推进两校的合作项目。
随后,我校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院长分别就双方前期商谈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北伊利诺伊大学代表团成员分别就MBA项目、本科合作项目和美国大学的本科教育进行了介绍。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成员前往我校良乡校区,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图书馆、文二楼综控室和文科实践中心,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学设施表示赞赏。
会谈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何明珂主持。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代表团成员有:副教务长兼国际处主任德博拉•皮尔斯女士(Deborah Pierce)、人文艺术及科学学院院长克里斯托弗·麦克德(Christopher K. McCord)、商学院副院长保罗•普拉海科先生(Paul Prabhaker)、商学院贝斯•托维尔女士(Elizabeth Towell)以及运营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刘昶。我校教务处处长魏中龙、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商学院院长王国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影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