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3年秋季学期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

   

  

918日下午,阜成路校区教三楼内342教室里悬挂着20多个国家的国旗,坐满了不同肤色、说不同语言的洋学生,他们是来我校学习深造的留学生。学校为他们举行了由中英双语主持的开学典礼。副校长李朝鲜、北京市教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邱晓平处长出席开学典礼,我校海外合作院校代表,学校各部门代表、来华留学生参加了典礼。
李朝鲜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表示欢迎,表示学校非常重视留学生的教育并积累了丰富的留学生培养经验,留学生教育是我校工作重心的一部分,学校将大力发展国际化并为留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市教委国际处邱晓平处长也对留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他们学有所成,同时他表示将全力支持我校国际化的进程。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保罗·普拉海科(Paul Prabhaker)以及留学生任课教师代表潘忠也对此次来华的留学生致以了美好的祝愿。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介绍了本学期的留学生招生及录取情况。2013年秋季学期学校来华留学生人数共计71人,分别来自20个国家,亚欧非北美南美五个大洲;其中交换生37人,本科学历生3人,硕士学历生7人以及汉语语言生24人。此次大规模的留学生来到我校进修学习标志着我校国际化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
交换生、学历生以及语言生新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表达了对我校热情友好接待的感激以及在我校生活和学习的期待。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们也以小组形式依次走上台向大家做简短的自我介绍。留学生的活泼和幽默引起了到场来宾的阵阵笑声,并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开学典礼恰逢中秋佳节,学校为大家特别准备了中秋酒会,让留学生们感受中国的节庆文化。到场来宾手持红酒杯,同庆开学,共祝中秋,一同分享了中秋月饼。在和谐热烈的国际化氛围中,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与我校来宾和领导愉快的交谈,不同国家的学生聚在一起分享美食,畅谈留学北工商的最初体验。
开学典礼在新学期伊始为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提供了沟通的平台,同时为我校中国学生与留学生的交流创造了机会,增进了学校与留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