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国旗班在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917日,北京高校第四届国旗仪仗队比赛在北京农学院举行。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9所高校参加了比赛。我校16名国旗班队员以高昂的斗志、整齐的动作、规范的流程赢得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掌声,并荣获二等奖,这也是我校在该项活动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参赛的国旗班是在20129月份改建成立的,队员主要来源于各学院推荐的身体条件标准、队列动作规范并自愿加入国旗班的学生以及每年新生军训时选拔的护旗方阵队员。国旗班有着严格的管理制度,坚持每周训练一次,并担负学校各类大型活动的升旗任务。队员们的年级、专业、上课时间不同,白天时间很难找到统一的时间组织集训,因此,训练都安排在晚上8点以后。在队员们看来,能加入学校的国旗班是一种无尚的光荣,虽说训练苦一些、牺牲一些个人时间,但每次能够亲自将庄严的五星红旗升起,内心的激动都无以言表,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校去年首次参加该项比赛并荣获三等奖。经过一年的训练,今年取得了更好的成绩。比赛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训练,为学校争光。 

附:国旗班队员名单(18人,含替补2人)

理学院:华永杰

食品学院:苏日呼

材机学院:刘真真、王昕

计信学院:温旭、徐旭、闫泽龙

商学院:王波源、左坤才、郭孟、何雨凝、王昊、鲁叶楠

法学院:沈德鸿、周铄典

艺传学院:李天宇、孙哲、李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