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课教学培训 提高辅导员教学水平

    

922日,就业指导中心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培训与经验交流会,帮助辅导员克服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教学中遇到的困难、提升教学水平。承担素质类课程教学的30余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介绍了目前就业课程教学情况。她表示就业课程教学是学校就业工作中的重点,职业生涯规划教学是就业教学中的难点。结合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要求,指导大一学生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涯和生涯规划,主动学习主动成才,是当前就业课程教学中的关键。同时,学生工作队伍近年来大量补充新鲜血液,他们在工作中充满了热情和积极性,但由于社会工作经验及教学经验相对缺乏,在教学中遇到了一些实际困难,急需通过培训和经验交流来提高教学能力,为广大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教学服务。

结合就业课程教学的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就业指导中心特聘生涯管理学者、高级职业规划师、中华英才网特聘职业导师王兴权老师为辅导员进行专业培训,安排就业指导中心李丹丹老师与大家进行经验交流。上午,王兴权老师围绕“大学生上职业生涯规划课的可能诉求”、“当前职业生涯规划课存在的不足”以及“当前辅导员上职业生涯规划课的短板”三个层面展开,引导教师们通过积极主动的学习,来弥补“当前教学中缺乏职业生涯管理理论学习”和“欠缺职业世界的探索”的突出不足。下午,李丹丹老师与参训教师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课教学中常用的技巧和方法,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和教学课件,提供了一些常用和实用的教学工具、参考资料和素材。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这种就业课程的教学培训、交流及时有效,希望能将培训活动定期、长期开展,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的运行模式,不断提高教师们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