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际合作伙伴教授为学生授课,与教师共同研讨教法——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系列报导(一)

    

      

916-27,美国的北伊利诺伊大学(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简称NIU)代表团一行五人将对我校展开为期12天的交流和访问。此次代表团来访和交流是落实今年4月李朝鲜副校长率团访问该校所达成的协议成果,其内容之一就是北伊利诺伊大学教授将走进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课堂,为我校学生亲自授课,并就开展两校学院间合作模式和具体方案进行洽谈。

917日上午,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的副院长保罗•普拉海科教授和运营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系主任刘昶教授走入两校区为本科生、研究生讲授专业课程。此次保罗教授将为我校商学院2013MBAMPAcc以及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各教授四次共计32个学时的专题性课程,授课内容涉及管理领导力、广告营销以及商业战略等内容;刘昶教授则将为计信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各教授四次共计32个学时的专题性课程,授课内容涉及IT安全、IT项目管理、数据分析、多维度建模等内容。

与此同时,作为美国资深研究生教学专家的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贝斯则与我校商学院老师一起就研究生教学教法、评价体系以及如何保证学习效果等教学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对中美两国在研究生教育的异同进行了比较。主持座谈的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表示,与贝斯女士的交流很有收获,在帮助研究生界定学习目标并保证与课程设置的一致性、如何建立和应用研究生学习效果评价体系等问题上得到了很多启示。 

此次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代表团来访成员包括教务长兼国际处主任德博拉•皮尔斯女士(Deborah Pierce)、人文艺术及科学学院院长克里斯托弗·麦克德(Christopher K. McCord)、商学院副院长保罗•普拉海科先生(Paul Prabhaker)、商学院贝斯•托维尔女士(Elizabeth Towell)以及运营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