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成绩近日揭晓,我校荣获全国一等奖4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23人。其中,食品学院张禄、经济学院展小童、经济学院朱晶、商学院董子晰获C类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李敏获得B类二等奖。917下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增成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的报名过程中,在学院领导重视和任课教师的积极鼓励下,共有726名同学报名参赛,是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这显示了我校学生对英语学习的极大兴趣以及参与学科类竞赛的积极性,同时,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展示了同学们扎实的英语基础和良好的学习能力。

外国语学院每学期固定举办演讲、辩论、才艺展示等英语类活动,从中选拔英语人才,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地市级等更高级别的英语竞赛,以提高我校英语学习整体水平和学校声誉。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外语学科竞赛中连续取得优异成绩,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学校的重视及教务处等各部门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将在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同时,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营造和谐愉快的英语学习的氛围。

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批准,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英语辅导报社承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竞赛试卷为全国统一命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考题难度适宜,内容新颖有趣,形式多样,增加了IQ测试题、诗歌鉴赏、翻译等题型,时间紧凑,能多方面地测试大学生的英语知识水平和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