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计信学院聘任学生担任院长(书记)助理

 

917,计信学院召开了学生院长(书记)助理聘任会,旨在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拓宽学院与学生的沟通渠道。此次聘任面向各年级学生,通过自主报名、民主推荐、面试选拔等环节,选拔出7名学生(含研究生)分别担任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院长蔡强、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参加会议。

张凯伟首先明确了学生助理的主要职责:收集、反馈学生对学校、学院管理和服务的意见建议,并参与学院有关管理制度的起草、修订,每周三下午与学院领导见面。后期,学院将在院务会讨论涉及学生的重要事务时邀请学生助理参与讨论或旁听,在学院有关管理制度出台、评奖评优等工作中广泛征求学生代表意见。

陈谊对学生助理提出期望,希望学生助理加强自身建设,谦虚谨慎,以身作则,保证工作、学习双不误,在汇总和梳理同学们意见的同时锻炼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蔡强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学生助理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对于学生反映的意见进行分类整理,关乎学院的将尽快分析解决;对学校及各部门的意见将及时反映和沟通,并跟踪解决给予反馈;对于短时间内无解决渠道的问题,学院将积极主动地做好解释工作。张凯伟希望学生助理一要提升素质,在工作中锻炼自己;二要反映民意,及时准确、客观公正地反映周围学生意见;三要放低姿态,深入调研,积极主动地征求意见,认真准确地梳理意见,中肯客观地反映问题。

院长助理、信息112班马博渊同学说:“能当选学生助理,很高兴,也很新鲜,没想到自己也能有机会亲身参与学院的管理,我一定要珍惜机会,真正起到桥梁作用,做到‘为同学说话,说同学的话’”。会上,学生助理还就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映,学院领导做出了详细解答。

学生院长(书记)助理的设立,以常态征求意见形式替代原有座谈会征求意见模式,征求意见渠道也从学生干部为主转变为面向全体学生,反映意见的形式既有学院领导手机、邮箱,也有qq、微信和个人微博等。这些举措提高了意见反馈效率,扩大了意见征求范围,逐步构建倾听学生声音的系列机制,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