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3年优秀学生代表校长楼冷餐会

   

   

   

   

917日晚,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校长楼迎来了一批新的客人,他们是在过去一年中学业、科研、文体、社会工作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代表。在悠扬的小提琴和萨克斯音乐声中,校领导谭向勇、卢思锋,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辅导员代表与同学们真诚交流,共进晚餐。

50名受邀学生代表身着正装,佩戴鲜花,用充满哲理而不失幽默的语言逐一做了自我介绍。他们既有本科生,也有硕士生和博士生代表;既有高年级学长,也有入学不足一个月的新生代表,既有品学兼优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也有“体育狂人”、“艺术偏才”和来自藏区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以及退伍返校后继续为学校军训做贡献的同学代表。

谭向勇校长对同学们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指出,近年来,学校领导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已成为学校倾听学生声音,关心学生发展,构建和谐校园,激励学生成才的优良传统。校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基础建设等各方面情况,特别强调希望通过当前正在全面实施的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进一步增强课堂师生互动,吸引学生能够更加主动学习、积极思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希望校长楼冷餐会能够成为学校的一个品牌活动,希望参会的代表把学校的期许带给身边的同学,激励更多的学生努力拼搏,全面发展。

分享环节后,学生代表与老师们共享别具风味的晚餐,并就关心的话题与校领导畅谈。学生代表之间也互相分享了彼此的经历与感受。很多同学告诉记者,能够参加此次冷餐会很兴奋很开心,与校长共进晚餐很受激励。大家边吃边聊,气氛轻松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聆听了“智者”的声音,也结交了多才多艺、志同道合的朋友。

冷餐会临近结束,谭校长向所有参会学生代表赠送了纪念品,包括学校自制的月饼、还有我校学生自己设计制作的由24张学校风景照组合而成的二十四节气明信片等。在一张张绽放的笑脸中,活动圆满结束。

校长楼冷餐会自2011年举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三届,冷餐会以 “祝贺、分享、交流、期许”为主题,每年邀请在学业、科研、文体、社会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代表50人参加,意在以自由舒适的冷餐形式,营造温馨氛围,提升校园文化,促进共建共享,激励学生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