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12832f6de2a3429cb9bbc49ef4adbe94.jpg  0572a53b276640bc92c5c3626f027b86.jpg

469324877eb54adf914bc41afc8342aa.jpg  1112e4601a3c4146ad41198508083042.jpg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能力,落实落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4月7日下午,机关党委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支部委员培训会。机关各党支部支委、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郑喜姣主持。

契合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组织与会党员首先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微纪录片,重温了第一次国共合作、建立统一战线、携手国民革命、打倒反动军阀的光辉历史,认识到国民革命是近代中国历史上空前广泛而深刻的群众运动,中国共产党是爱国统一战线的倡导者、组织者和实践者。郑喜姣书记强调,学党史是为了总结经验、汲取力量、关照现实,希望机关党员在服务师生和推动学校发展上勇担当、善作为,展现出共产党员的合作、开拓、拼搏和奉献精神。

机关党委带头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近期部分党支部委员调整、党建业务不够熟练的实际,对支委开展培训指导。与会人员集体研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郑喜姣以“支部建在连上”开篇,对细则中的条款逐一进行凝练总结、剖析要点和补充解读。大家以朗读原文的形式对文件展开学习,“一人主讲、多人领读、人人参与”,细致了解党支部工作机制、基本任务、方法要求等内容。机关党委专职组织员李杨芸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党支部工作手册》评阅交流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汇总答疑。

此次培训是“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机关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高抓好机关党支部委员的履职尽责能力,持续加强党支部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郑喜姣要求各党支部全面开展对照检查,以建党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参与率、吸引力和实效性,做到有计划、有特色、有成效,不断提高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