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12月14日,学校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团委书记付仕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新愿、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安晓颖、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代表180余人参加会议。

李中奇代表学校党委对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及广大研究生致以亲切问候,向出席此次大会并长期以来指导和支持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北京市学联表示衷心感谢!他肯定了上一届研究生会取得的成绩,并对研究生组织、全体研究生和研究生工作队伍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研究生组织要明确职能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大局,实现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普遍性需求,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二是广大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格品性、激发使命担当。全体研究生要涵育人格品行、勇担社会责任,要培养创新思维、探求科学真理,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社会;三是全体研究生工作队伍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德业双修的高层次人才,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推进研究生工作,各工作主体之间要坚持优势互补、责任分担、资源共享的原则,打造协同联动的工作平台。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以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为起点,勇于承担时代复兴的伟大使命,带领全校研究生在实现工商梦、中国梦的进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安晓颖肯定了我校研究生会这一年来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不忘初心,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初心;善于服务,秉持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矢志奋斗,发扬服务大局的拼搏精神。在工作中要秉承“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宗旨,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具有学校特色的全新工作格局。

付仕伦在致辞中肯定了学校研究生会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他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拓新思路,研究新举措,服务国家和学校中心工作;持续深化改革,加强研究生会内部建设,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稳步提升组织协同能力,形成各级组织工作合力,推动改革“形神兼备”。

大会听取、审议并表决了《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经费使用报告》。大会经由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竞选展示,通过代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郭新愿宣布了当选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人员名单,分别是管世雄(经济学院)、金燕京(食品与健康学院)、李慧瑶(外国语学院)、史腾飞(经济学院)、邹萍萍(传媒与设计学院)。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北京市学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新一届研究生会将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肩负时代使命,弘扬国家情怀,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