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群众路线专题学习

    

根据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913,学校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学习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同志821为全市领导干部做的党课。校领导孙尧东、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张耘、方德英,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观看了党课录像。

郭金龙同志以“坚持群众路线,永不脱离群众”为主题做了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一场党课。他首先通过回顾党的群众路线形成、完善、发展的历史,列举我们党依靠群众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群众路线为什么是党的生命线。他说,群众路线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什么时候真正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党的事业就会发展;什么时候背离了群众路线,脱离群众,党的事业就会遭受损失。完成好新的历史任务,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们要继续把群众路线这个“传家宝”发扬光大。

“四风”问题是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必须重点解决的问题。郭金龙深入剖析了“四风”在北京的突出表现:有的领导下基层调研走马观花,热衷于做表面文章,习惯以会议落实会议;有的缺乏服务基层意识,对解决群众诉求推诿扯皮,不敢碰硬不愿担当,遇到问题绕着走;有的追求物质享受,工作多做一点就觉得吃亏,待遇稍差一点就觉得委屈;有的办事讲排场,追求大投入、大场面、大制作,铺张浪费现象严重。他指出,“四风”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党群干群关系、影响了经济社会发展、影响了党的形象。

郭金龙说,有些同志对群众感情冷漠,把群众的事当成可办可不办的小事,正是这一件一件的“小事”,累积起群众对我们的怨气,一点一滴地侵蚀着党群干群关系,影响了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削弱了党的执政基础。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历程中,与人民群众结下了鱼水深情,来之不易。看看现在的“四风”问题,想想群众的意见,再不从严治理不成了。我们已经不能再靠吃党的历史、革命先辈积累下来的群众感情“老本”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他告诫每位党员领导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要忘了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经得起人民对我们的“考试”,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怎么体现?郭金龙说,作为在首都工作的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和首都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对群众的感情,进一步增强对工作的激情,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同时要正风肃纪,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郭金龙饱含深情地说,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生逢其时,是我们人生的最大幸运,我们要有干事创业的热情、动真碰硬的豪情、奋发有为的激情,积极投身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伟大事业中。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录像报告。学习结束后,卢思锋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理解郭金龙书记党课中讲述的内容,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切实、有效地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