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赴牛津学习培训团进行总结交流

 

  

 

 

   

911日下午,我校2013年暑期学生赴英国牛津大学交流培训团(第七期)总结交流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并讲话。
培训团六个组的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各具特色的总结发言。学生们从学习、生活、英国人文和社会文化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实践和认识。学生们表示,到世界顶级名校学习交流的机会非常难得,开阔了眼界,进一步增强了学好英语的自信心和自觉性,体会到了牛津大学教师的职业精神和教育教学的科学方法,初步体验了英国文化和英国人的日常生活,感谢学校能给大家这样的机会。总之,这次牛津之行受益匪浅,对自己的成长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对大家的表现予以肯定。他说要深化我校与包括牛津大学在内的国外更多高校的合作,要开展多层次多类型的学生国际交流项目,以满足我校学生的不同需求。
卢思锋副书记在总结中再次回顾了英国之行的精彩镜头,肯定了学生们的学习成果,并对大家未来的学习和规划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巩固本次学习交流的成果,将来取得更大进步。 
本次牛津培训团于721日启程,85日顺利返校。交流团成员共有42人,卢思锋副书记任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团委副书记孙惟佳任带队老师,38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来自各学院,其中10名学生得到了学校的资助。
14天的培训学习中,赫特福德学院(牛津大学共有39个学院组成,我校接待方赫特福德学院是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授课教师根据学生的相关专业和英语水平,组成不同类型的学习小组,教授商务谈判技巧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培训交流团的每位同学积极参与,结合所学知识,设计自己的方案。在培训交流任务结束时,学生们分成若干小组,进入模拟企业运用所学的商务谈判技巧进行相关业务的演练和展示,赫特福德学院教师也根据每位同学的学习表现进行了总结和评定成绩。最后在欢快的烛光晚宴上,赫特福德学院为每位学生隆重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在培训期间,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院长会见了卢思锋副书记一行,牛津大学还组织学生到伦敦参观了著名的英国大不列颠博物馆和国家美术馆,培训团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到剑桥、利物浦进行观光,部分学生还游览了曼彻斯特和温莎城堡等地,学生们也与朝夕相处的5名牛津大学学生助理结下了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