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2013级MBA开学典礼

今年,我校MBA入学新生人数突破一百,并首次招收了海外留学生。97日下午,学校2013MBA开学典礼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商学院院长王国顺、副院长杨浩雄及MBA教师代表出席了活动。全体2013MBA新生参加了典礼。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刘文纲教授主持活动。
王国顺对MBA新生在获得一定工作经验后重新回到校园学习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寄语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三个珍爱:珍爱自己、珍爱工商、珍爱社会,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及全体工作人员和同学们见了面。刘文纲主任介绍了MBA新生的有关调研情况:相比以往,今年80%以上的同学就读MBA不仅仅是为一纸文凭,而更希望能够系统学习管理知识及提升管理技能;近三分之一的学生来自国企,45.1%的学生担任中层职位,还有9.8%的学生为企业或公司高层,年薪15万以上的学生占比近30%
今年,我校MBA入学新生人数教往年有较大增加,入学人数达到131人。其中,还有5名来自海外的国际MBAMPAcc留学生,标志着我校MBA教育向国际化迈进的重要一步。学校已制定国际MBA班培养方案,对留学生将采取全英文授课的教学模式。此外,MBA培养年限从今年起改为两年,理论课程将适当减少,增强管理实践及能力培养环节。
典礼上,MBA新生和老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2013MBA新生朱冰媛同学代表新生们表示,大家来读MBA的目的就是寻求生活、事业的多维度改变,她引用了管理学大师德鲁克的名言:评价管理的标准是用结果来衡量,她希望这两年的学习生活能有一个实质的转变和美好的结果。MBA联合会主要成员在典礼上亮相并介绍了联合会各部的职能,并欢迎新生们加入这个帮助同学们实现梦想的大集体。最后,MBA师生们及外国留学生们举杯共庆新学期的开始,并进行了形式多样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