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3年我校首批研究生赴境外学习交流团启程

9月10上午,我校2013年首批研究生赴境外学习交流团启程前往韩国首尔国立科技大学开展为期一学期的学习交流活动。受谢志华副校长、李朝鲜副校长的委托,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为首期派出的五名学生送行,预祝他们在国外交流期间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为推进我校研究生国际交流,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依托北京市公派境外学习奖学金项目和学校境外学习奖学金的大力支持,学校有关部门、单位利用暑期积极与境外合作伙伴进行沟通交流,确定派出专业和派出学生名单,办理各类派出手续。出发前夕,学校召开了学生行前教育说明会,从研究生出国学习管理、外事纪律要求、跨文化适应问题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行前辅导,确保研究生境外交流学习能够平安顺利,达到预期效果。

到目前为止,我校已有来自6个学院24名研究生受北京市公派境外学习奖学金项目和学校境外学习奖学金的资助赴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韩国首尔国立科技大学、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法国拉罗榭尔商学院等境外合作伙伴院校进行交流学习,后续项目还在联系和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