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学校各部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听取意见

  
  
  
学校自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坚持开门搞活动,各职能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党委组织部:听取党代会代表、党支部书记意见
95日、6日,党委组织部召开两次座谈会,分别征集党代会代表和党支部书记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来自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30余名代表参加座谈。党委组织部部长董竹娟主持座谈。
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学校在四风方面的具体表现,就基层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人事考核、精细化管理、民生等师生关心的领域,诚恳提出意见及对策,经分类梳理出意见建议共80余条。
董竹娟充分肯定了与会代表们心系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的做法,对代表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作出回应,表示将以诚心诚意的态度听取各方意见,反馈和分析查摆出的问题,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扎实深入推进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
科学技术处:问计科研骨干代表
95日,科技处召开座谈会,邀请来自各单位的科研骨干代表为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建言献策。副校长谢志华出席座谈会。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主持座谈。
教师代表充分肯定了学校及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四风在学校及科研工作领域的表现,诚恳地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和建议,经分类梳理出意见建议共20余条。内容包括:目前存在部分学科科研实验室紧张、部分科研资源配置不合理的现象;科研考核需进一步规范化,应充分考虑学科特点,建议分学科考核,年度考核与聘期考核相结合;科研团队建设亟待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凝聚力需要进一步提高,使青年教师真正融入科研团队等。
谢志华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科研部门将梳理汇总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相关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鞭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找准突出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促进学校科研事业发展。
人事处:征求教授代表意见和建议
95日上午,人事处组织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教授代表意见座谈会,来自各学院的13名教授代表参加座谈。人事处处长张晓堂主持座谈。
教授代表在发言中对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给予肯定,认为学校在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非常必要,领导干部就是要做实事,重实效。教授代表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敢于提出真问题,针对如何进一步改进领导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和扎实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纷纷提出宝贵意见:希望学校领导部门在做出各项重大决策之前,能够加大与一线教师的沟通和调研力度,建立有效的信息反馈渠道;政策的执行要具有延续性;学校搞特色学科建设的同时还应兼顾其他传统学科的发展;要切实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注重人才质量;要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有效提升我校现有资源的合理利用率;改善教师的教学科研条件;切实帮助教师解决住房、落户、子女入学等实际生活困难。经初步梳理出意见建议20余条。
张晓堂代表人事处真诚感谢教授代表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建言献策和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参与。他表示,人事处将把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原原本本地及时上报给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行认真归纳和总结,充分查摆问题、落实整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真见实效。
党委宣传部:了解舆情 征求各总支宣传委员建议
94日,学校召开新学期教职工舆情调研座谈会,了解教职工对当前国际国内热点问题的看法、对学校发展的期望、建议和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建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共12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主持。
会上,大家畅谈了对关注的国际国内形势的看法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期待。大家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后政府的新举措,对在反腐倡廉、查处网络谣言、畅行勤俭节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肯定,表达了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期许和对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期待。座谈会上,大家对学校的改革、发展给予了肯定,就学校教学综合改革、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教师课外辅导的激励、新媒体环境下的学生思想工作、实验室的科学配置、教师的职业压力与职业幸福感、党费的使用与管理、节约型校园的建设等畅谈了看法,提出了一些建议。与会同志还结合本单位实际,分析了当前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征求了大家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查显示有92%的同志表示每天浏览学校新闻网,83%的同志表示非常关注学校主要工作的进展。大家对学校新闻网、典型师生宣传、党委宣传部的工作等进行了分析和评价,并就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存在的不足、党委宣传部服务基层、当前如何开展教职工思想工作、加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此次会议共征集各类意见和建议共43条。
党委宣传部近期已将有关舆情汇报教工委,并将于近期汇总大家对于学校发展的建议上报学校党委。同时,党委宣传部表示,将认真分析大家对本部门工作的建议,密切同各部门的联系,努力开拓渠道、汇聚力量、破解难点,更好地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新退休教职工座谈
95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新退休教职工座谈会。79月退休的教职工和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宝龙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四风”在学校及部门的表现、如何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学校实力、做好离退休工作等问题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重大意义,希望学校和离退休工作部门能扎扎实实地开展活动,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要走过场;进一步加强包括就餐秩序、车辆管理等在内的校园管理水平等。大家还围绕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建设、春秋游活动组织、老年社团管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韩宝龙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对各位新退休教职工表示欢迎,对大家提出的中肯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离退休工作处将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梳理,并及时上报到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