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 铮铮铁骨铸军魂,扬梦工商新起点——2013级本科生军训圆满落幕

  

  

  

  

  

  

  

  

  

  

秋风送爽,梦想起航,97日晚,良乡校区体育场灯火辉煌,激情飞扬。晚19时,2013级新生军训结业仪式正式开始,2013级全体新生将汗水凝结为雄壮的士气,尽情挥洒在北工商体育场。
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副校长李朝鲜,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市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张培松,承训部队副政委、军训团团长孙建峰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军训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院系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出席仪式的还有学校军训团、营、连负责人、承训部队官兵、2013级全体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结业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总指挥卢思锋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孙尧东书记在承训部队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一身戎装、士气威昂二十一支方队进行检阅。检阅结束后,全体方队人员蓄势待发,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他们士气昂扬、步伐整齐、口号响亮,当方队经过主席台时,博得了领导、老师和家长的阵阵掌声。
汇报表演中各营精心准备的特色节目精彩纷呈。首先是由五营200名女生表演的捕俘拳,十六个招式、三套拳法,随着教官一声洪亮的“格斗准备”,同学们“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将整场的激情点燃,收起柔弱与娇气后的她们,动作干净利落、口号整齐划一。紧接着,一营361名女学员汇聚于体育场中央,为大家奉献上一场精彩的队列表演。每一位“女兵”所戴的白手套变成一只只渴望飞向蓝天的“白鸽”。磨砺,成就梦想。她们就像一只只白鸽,带着梦想,飞向远方。
警棍盾牌操表演给人惊喜。二营144名男生组成三个方阵,精心装饰的金色盾牌和警棍迎着全场的灯光耀眼夺目、熠熠生辉。他们攻击和防御的动作准确到位,警棍敲击盾牌的声音震耳欲聋,每一个遒劲的动作都表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朝气。
头戴红丝带,脸涂迷彩油,步伐矫健有力,这是气势逼人的三营的军体拳方阵。288名男生与女生混合方阵,一连串铿锵有力的拳法,短促整齐而分外响亮的“嚯”“杀”声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硝烟战场,何谈退缩与胆怯。四营的110名男生盛着军人的意志与刚强为大家带来了刺杀操表扬。他们手持木枪,步伐坚毅,一招一式尽显男儿本色,展现出军人的飒爽英姿。
作为我校在首都庆祝军训20周年大阅兵上的表演项目,班组进攻与战场救护的表演通过六营35名同学的精彩表演达到了新的高度。烟雾四起,子弹与炮火声响彻耳旁,匍匐、掩体、翻滚…有人倒下,救护人员立即上前模拟包扎并抬送伤员,其余的人继续英勇前行。集结号吹响,当代表六营的营旗高高挥舞时,全场为之欢呼与喝彩!
汇报演出结束后,电信136的樊飞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两周磨砺、百炼成钢,她对教官们严格的训练、指导员们的关心表达了深深的谢意,铭记感动,未来将志存高远,坚定前行。
军训团团长孙建峰进行军训总结,他认为此次军训领导重视、组织得力、管理科学、保障周到、成效明显,表演完美的展现了军训所学和所得。北京军训办主任张培松高度肯定了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希望同学们继续以昂扬的姿态完成学业、践行青春梦。
李朝鲜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礼物,表达了对教官们的感谢。他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此次军训,并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此次军训过程中共有667名学员以优异的成绩及突出的表现被评为优秀学员。
鏖战金秋砺壮志,刚健风骨百炼成。护旗手将团旗双手递给孙建峰团长,校党委书记孙尧东从孙建峰团长的手中收回军训团团旗。军训结业仪式在嘹亮的《大学生军训之歌》中圆满结束。
离开操场后,各营的带队老师及辅导员们来到文苑餐厅,为教官们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仪式并向教官们致以感谢。文苑餐厅外,等待送别教官的同学们自觉排成了长长的队伍,呼喊着各营的口号,与教官依依惜别。三营的许多同学将祝福话语写在了红丝带上。军训注定将成为他们青春的难忘回忆。
短短13天,同学们的成长和蜕变,令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结业典礼的看台上坐满了学生家长们,表演中欢呼声、拍照声、掌声、叫好声,此次彼伏。有这样一位老人,分列式过程中他一直站着鼓掌,二十一支方队,一支方队都没有落下,一刻都没有坐下:“孩子们真的太棒了,才两周的时间,只有两周。我已经七十七岁了,第一次来看孙女军训,没想到她们表现的这么优秀,真的太棒了。”老人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十三天的军训,是一个结束;大学的生活,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愿2013级新生积淀收获,带着坚定的意志,迈入人生的新征程。